2012年7月26日

《效法基督》 第四卷 第十二章 欲领圣餐时应尽力准备自己

(又名:领受基督者应先尽心预备自己)


至爱者说:我所爱的是纯良,所赐的是圣洁,我所寻找的是洁净的心,“那里是我安息的地方”(赛66:1)。

你要为我预备一间“摆设整齐的大楼”,我要“与门徒在那里要吃逾越节的筵席”(可14:14,15)。

你若愿意我来找你,与你常住,就应当“把旧酵除尽”(林前5:7),并洁净你们的心。

你当将世俗和罪恶的喧嚷都摒弃在外,坐下“象房顶上孤单的麻雀”(诗102:7),痛心地思想你的过错,因为情人总会为他所爱之人预备一个极美的地方,由此就可以看出他的爱心。


然而,你当知道,若单单依靠你自己的努力,即使心无旁骛地预备一年之久, 也不可能预备得充足。

你得以进到我的桌前,完全是出于我的仁慈和恩典,就如一个乞丐被财主邀请赴宴一般,除了心存谦卑和感激之外,无以为报。你当尽力而为,而不是出于习惯或勉强,却要以敬畏、谦卑和爱心,来迎接你所爱的上帝盛意地来临。召你来的是我,命你做这事的也是我,我必会补上你所缺乏的,你只管来接待我吧。


当我赐给你热心的时候,你当感谢上帝,这并不是因为你配得,而是因为我怜恤了你。

若是你没有这样的热心,觉得自己很枯干,就应当恒切地祷告,不住地叹息叩门,直到你得着了救恩的一点一滴。你需要我,而不是我需要你,也不是你来分别我为圣,而是我来分别你为圣,使你长进。

你来,为要从我得以分别为圣,与我联合,叫你从新得着救恩,得到新的开启,使你得以改过自新。

你千万不要忽略这样的恩惠,只要谨慎地预备你的心,领你所爱的进入你里面。


你不但要在领受圣餐前好好地预备,也要在领受完以后用心保守已有的热心。

这之后的保持如同之前的预备一样的要紧, 因为之后的保持是预备得到更大的恩典的最佳的途径。

圣餐之后,你若是马上去寻找世界的安慰,就会失去从圣餐来的祝福。

不要多言多语,而要在隐秘之处常常独处,享受上帝的爱,因为他在你里面,是世界不能夺去的。你应当将自己完全地交给我,脱去一切的忧虑,不再因你自己,而是因我而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