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效法基督》 第四卷 第十三章 热心信徒应当全力追求在圣餐时与主联合

(又名:当满心盼望在圣餐里与基督联合)


信徒说:主啊,我愿单单寻求你,向你敞开我的心,按我的灵所喜悦的去享有你,即使别人会对我不屑一顾,也不让任何别的受造物来动摇我。唯愿主与我,我与主能单独交谈,仿佛一对恋人般地相互倾诉,有如密友般地欢聚在一起。

我渴求与你的联合,以使内心得以从受造之物脱离,籍着时常领受所举行的圣餐礼,可以享受天上和永恒里的滋味。哦,主上帝!我何时才能与你完全联合,融为一体,以致完全地忘记自己呢?你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让我们永远地合而为一。


你真是我的良人,“超乎万人之上”(歌5:10),在我存活的年日,唯愿我心能在你里面安住。你真是我的平安,在你里面,有至深的平静和至真的安息;在你以外,却只有劳碌、忧愁和无尽的苦难。

 神啊,你实在是自隐的 神!”(赛45:15),你的谋略不是悖逆者能拥有的,你只会对谦卑、单纯的人说话。

哦,主啊!你的灵是何等的甜美,你为了向你的儿女显明你的慈爱,从天上赐下粮食哺育他们。真的,没有哪一国有神这么大,“有神与他们相近,象耶和华我们的 神”(申4:7)

我的上帝,你临到众圣徒,是为了使他们每日都得着安慰,并将他们的心举到天上,你把自己献上,给他们作为饮食。


还有哪一国的国民可以像基督徒这样地享有尊名呢?在天底下,还有哪一种受造物可以像这些虔诚的灵魂那样享受这样的爱呢?有上帝进入他的里面,用自己荣耀的肉身养育他。

啊,这所特别施与人的,是何等难以言喻的恩惠,奇妙的看顾和无限的慈爱!我怎样才能报答主这样的恩典,这么满溢的爱呢?

我并没有什么可以奉献出来蒙主悦纳的, 唯有将我的全心交给上帝,与他深相契合。

当我的灵与上帝完全契合之时,我里面所有的都必要踊跃。

那时,主会对我说:“你若愿意与我同在,我必愿意与你同在。”而我要回答说:“求主赐恩与我同在,因为我甘愿与你同在。我所有的盼望,就是要使我的心与你联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