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效法基督》 第四卷 第十四章 热心信徒热望领受圣餐

(又名:某些虔诚人对基督圣体的渴慕)


信徒说:主啊,“你为敬畏你的人所积存的恩惠是何等大呢! (诗31:19 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为他们所积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 )每当我想到有些人是满有热爱地赴主的圣餐,我就常常感到惭愧。因为我来到你的圣坛,就是你的圣餐的桌子前时,是这样的枯干,心中没有热爱,在我的上帝面前并不火热,而且情感上也远不如这些虔诚人,他们因心里渴望领受圣餐,为爱所动,会不禁流泪。他们把心敞开接受你,赐生命泉源的上帝,因他们感到自己的饥渴不能解决,不能得到满足,除非他们热切而快乐地领受了你的血和身体。


哎,他们的心实在是火热,这是你与他们同在的明证。因为他们在擘饼的时候可以认出他们的主,而当耶稣在路上与他们同行时,使得他们的心多么地火热(参路24 :32,35)。我却常常远远达不到这样的虔诚,这么热烈的爱。

善良慈悲的耶稣,求你怜恤我,使这个穷乏人能在领受圣餐之时,能够稍微地感觉到你的大爱,好教我的信心更坚固,对你的良善所寄存的盼望可以得到加强,因火一旦燃起,且品尝到天上的吗哪,爱心就可以长燃不息。


唯你的慈悲是大有能力的,可以将我想要的恩惠赐给我。虽然我不像那些格外虔诚的仆人那样的火热,然而籍着你的恩惠,我心中有了要效法他们那样的火热的渴望,所以我恳求你,使我能与那些爱你的人联合,让我的名字也可以列在他们的圣会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