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荣耀的光辉-罗炳森师母传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五章  如果我们单单跟随祂


一九一八年一月,主带领罗炳森师母到多伦多去服事仍住在那里的一些朋友,这些朋友与信心家庭的工作有关系。当她急急忙忙地收拾行李准备出门时,突然神的灵制止她。她根本还没预备好,而火车就快要开了,所以实在不容她浪费时间。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为何这样制止她呢?

于是她仰望主,主立刻指示她,当她收拾衣物时,没有完全让祂掌管虽然这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她失去了在神里面的安息,这种“天然人的匆忙”,实在没什么大不了,可是罗炳森师母还是为这件事悔改,再次进入神里面的安息,让神完全掌管她最后几分钟的预备工作

为了赶一班火车,而有一点点失去在神里面的安息,对她而言并不值得。毕竟这趟旅行是祂预订的,从头到末了祂都掌管,所以她只要住在神的安息里,把后果交给祂负责。结果自不待言,她和她的旅伴翟夫人,到达车站的时间绰绰有余。

到了多伦多,他们首先在马克纳夫妇家作客,然后又去陶彼得夫妇家;罗炳森师母服事了他们,以及和多伦多事工有关的其他一些人。

罗炳森师母停留在多伦多的期间,恰逢史吉西在此地举行布道大会。她一向是个用祷告和信心来支持这类拯救灵魂之事工的人,所以尽管他们不属五旬节派,罗炳森师母还是很高兴有一次机会,能参加这位有名的福音使者所举行的聚会。由于她和她的朋友们到得很早,所以聚会的地方还有很多空位。当人们逐渐来到时,罗炳森师母就是安安静静地等候神一直在祷告主,求主祝福史吉西,并且藉着这个聚会拯救灵魂。神的灵开她的眼,使她看见一朵悔改得救的云正在扩散,笼罩着聚会地方的某几个区域,其实这几个区域的座位还是空空的。后来当史吉西向会众发出呼召时, 就是坐在这几个区域的人对圣灵的劝教特别有感应,也归向了主。

一九一八年一月二十八日,罗炳森师母从多伦多写信回家。(此信系写给布鲁克威廉夫 妇)。这位“威利叔叔”是布鲁克长老的弟弟,于一九一零年秋从维吉尼亚来到信心家庭,无论在属世或属灵的事工上,他们所作的服事极其宝贵,也深受众人爱 戴。)信中提到她这次探访“拖得相当久”:

“此行很愉快,我们拜访了马克纳夫妇,陶氏夫妇以及其他的人。当主说:‘现在你们在多伦多的探访和服事到此为止。’从那时起,祂留翟夫人和我在此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多半用来安静和祈祷。我相信那些认识我们的人——至少其中一部分的人——会以为我们已经走了。刚来多伦多时,不是有人来访或打电话来,就是常常到别的地方去。

“慢慢地,我们觉得最好能够有安静的时间。主果真使我们有一周的时间,远避一切的搅扰;然后我们送翟夫人回家,我则再留一些时候,主没有告诉我要留多久。由于环境的改换,我们两人都蒙了祝福——至少我自己很蒙福。

“我们所有的人都觉得需要更深地进入神里面,但是我知道我们一切的需要就是耶稣——追 求祂,找到祂并享受祂,祂是我们的深度与顺服。他常呼召我们要亲自经验这样的真理,然而我们却不让祂把我们的属灵进展单纯化,反倒在祂的事工上劳劳碌碌。 因此,我们单单跟随祂——唯独祂,祂就要指引我们弃绝自己,并安息下来……

当我们一有这个亮光,并撇下一切来跟随祂、爱祂时,就有安息——或说有长进——这时我们对于祂的呼召才恍然大悟。人的努力是何等地无可指望除非我们求祂自己厉害地吸引我们到祂自己这里来,祂能够使我们单单渴慕祂,否则我知道无路可走

“耶稣说:‘让我说一些话……我的旨意岂不是要整个儿抓住你们,使你们的计划不再有自我的存在吗?你们也的确定意如此。是的,我看见了你们的心愿,然而你们并不是一直都很开心。我实在定意要改变那个自我,使一切能照着我的旨意去行。这件事有希望吗?是的,你们也为此被召——一切属我——每一个时刻,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思想。要归属我,因为我已把你们整个儿地买赎回来了。’

“‘许多我自己的器皿看见我很严格——那是神的严格,而非人的苛刻。我不能容忍任何时候属天然的东西——不管是自我或团体——介于一个人自己的生命和我的生命之间,严格吗?噢!如此地严格,如此地完全,如此地有能力,足以举起或提升,也足以放下或降卑神自己是君王,是掌权者,是统治者,而人是臣民,是被管辖的,是被统治的。当一个人撇下了自我和自我的一切,所带来的不就是浩大的祝福与荣 耀吗你要不要与我的生命有份?或者你——我的孩子——要为自己而保留你的生命呢?容我得着你那卑贱的,属人的生命——你要接纳我,并住在我里面。放下你 的自己——一切你的已——让我得着我自己所应得的我不但是神,是君王,是掌权者,是统治者,而且是良人,是施恩者,是帮助者,我要把你藏在我的怀中,让你紧靠着我,并用我的膀臂护卫你,也藉着我的恩膏和荣耀,供应你灵魂所需的一切。’”

罗炳森师母在多伦多停留的时间,的确拖得很长——一直拖到一九一八年六月。在此几个月里,主赐给她许多等候神的时间,这正是她十分需要的,为此她非常感谢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