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荣耀的光辉-罗炳森师母传 第三十八章 (2)


第三十八章  信心的年日(2)


有一两次她失却信心,无法认内住的基督为她生命的活力时,她“发觉身上的病痛异常厉 害,乃非人所承当的”,她无法站直。此时,她保持冷静,相信神不会让这种疼痛的情况继续下去,也赞美神道:“耶稣胜过疼痛。”结果,基督——他就是生命 ——彰显了他自己,解除她的疼痛,并赐予她“超自然的生命”。

于是,她“日日行走在耶稣里面,只知道他非是她的力量不可”。她承认在这段期间,她的 睡眠时间多过信心家庭以来的任何一个时候。即便如此,她“几乎很少在午夜以前就寝”,次日清晨六点或六点以前就开始工作,并且“从早到晚坚忍不拔地竭力作 工”。如果没有超自然的生命彰显在她身上,她一定早就躺在床上了。神超自然的生命不但使她得以存活,而且使她的工作量超过一个普通的正常人

一九二一年的春天,正好是这场殊死搏斗的中期,她的一位六十五岁的老同工变得非常神经质而且很虚弱,精神快要崩溃,很需要别人的帮助。于是她不顾自己危险的光景,立刻把他的问题带到主面前,求主给她所需要的知识和智慧来帮助他渡过。她教导他“在神的里面要抓住最大的可能性取用基督的健康”,他遂得以存活,继续在葡萄园里了许多年,为主所重用。

罗炳森师母在圣经边缘的空白处所留下的笔记和读经心得,算是这段信心的年日里最富于启 发性与教导性的东西。(在一九二一年期间,罗炳森师母贯穿整本新约圣经来读一些词——智慧、恩典、认识他、温柔、喜乐、医治、神的旨意、荣耀、心思(包括 思想)、敬拜、神作王、魔鬼、神的道、感谢、恩惠。她一面读登山宝训的的八福、爱、彼得前书、歌罗西书,一面为所读的经文祷告。这些查考充分显示出在她的 一生里,尽管她有所有的属灵恩赐神的话仍然是她每日的粮食,滋养她里面的人。)这些笔记有很多是注明了日期的,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是她处在最厉害的争战时,所写出来的。藉着这些笔记,幔子被掀开了一角,可以略略窥见她灵魂里的挣扎,也看见她在试炼当中如何藉着神的话站立得住

举例来说,一九二一年的二月,她“特别有感动”读彼得前书关于“在受苦喜乐”的经文。

一九二一年的五月十五日,她查考了一连串相关性的题目——信心、祷告、相信、倚靠、不信(包括怀疑和害怕);此外又加上“主的名”这个题目,而五月二十五日又加上“盼望”这个题目。她把这七个题目组合在一起,尽量注明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 而它们串连起来时,真的成为一个查经的题目。这项查经是信心的年日里关系最重大的一件事,使人想起“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神的话来的”(罗 十:17)。

如果翻开她的圣经来研究她所作的专题查经,可以在圣经边缘上发现与她的处境有关之笔记:
赐给我信心,使我能相信你是这场风暴的主宰者,你正在船上。不信说‘你一点都不关心吗?’不信说:‘风暴太大了——实在太大了!’当风浪高且船触礁时,噢!让我满有安息与信心。“(马太八:23~26旁的笔记)。

让我把这些喧扰扔在一旁。当喧扰来到时,叫我能站住仰望你。赐给我信心,使我的眼目单单定睛在你身上——不看自己的难处。“(马太十四:28~32旁的笔记)。

“驱除不信、害怕、疑惑、不倚靠……“(马太十七:20旁的笔记)。

赐给我信心,使我知道当走的路和你的旨意”(马太十:52)。

“赐给我两倍、四倍、无数倍的信心”,这是她在读哥林多前书十三章最后一节时的祷词,然后又接着说:“无论处于困难重重或疲惫不堪的光景里,‘信心’,是神每时每刻的呼召——不是只有得胜的时候才如此——像我现在这样的光景里——神的呼召依然没有改变。”

一九二一年的七月十五日,罗炳森师母在提摩太后书末了,记下了她为信心所祷告的话——到这个时候,她的祷告达到了一个顶峰:

“赐给我信心使我成为更好的接受者,使我相信所有的事皆已祷告通。……相信你要显现,相信神的丰满要更丰富地彰显——这是我所知道的最大的一件事——……在你里面的基督!……持守你所有的,在试炼中要持定信心,并继续持定相信的态度。”

接着,罗炳森师母写下了本章开头的话:“这是信心的年日。有多少次我是凭着信心祷告?而今我得着多少?我要求你使我过去的祷告与呼求,以及最近祷告通的事,就在这一天达到一个顶峰——使我能够知道,就是现在、就是今天,我确信这些已成为我的产业……”

第二天,即七月十六日,她在圣经的封面里,记下了主对她说的话:

“你必须再度看清楚关于降服这件事,把事情都交给神。我所要你看见的乃是神接管事情的权能和力量。如果你是一个降服的器皿,神就得以掌权。

在这期间的试炼,无论直接的原因或情况是怎样,总离不开一个关键性的问题——就是主要试验她是否在最激烈的争战里,依然持定起初的奉献——不要别的,“只要耶稣”。藉着里里外外可以想得出来的方法,主要试验她是否除了耶稣以外没有一点自己的意愿,也不倚靠其他的人事物——无论是祝福或经历,甚至是神在她周围为她安排的人

所以主允许火炼般的试炼继续加添在她身上。一九二二年的二月十日正在试炼期间,主给她一位在争战中一同当兵的伙伴一段忠告:

不要看信心事情的阴暗面,而要看阴暗事情的信心面。

这是一段来得恰逢其时的忠告,因为就在整整两个月之后,罗炳森师母像以巴弗提一样,“为作基督的工”,被仇敌施予最凶猛的一击,以致“病了,几乎要死”(腓二:27、30)

“我要成为那些在艰苦的争战里不发怨言的人之一。”在她生病前两个月的一次讲道里,罗炳森师母这样说。“有时候争战是如此地猛烈,”她接着道:“你没有办法把眼目转离元帅;又有时候争战是如此猛烈,以致除了元帅以外,看不见任何一个人。你 断不敢看仇敌一眼,这就是胜利——单单注视耶稣胜利是属于一个以神为信实而不怕邪恶的人。”

而她确实是这样的一个人。

当这段信心的年日开始时,主耶稣基督给罗炳森师母一段话(一九一九年十二月四日):

不管她的信心如何,她不可以让我离开她,却要让我成为她最亲爱也最欣慕的那一位

而她也的确从未让主离开过她。在这段信心的年日里,无论处于任何变动、困惑与试炼底下,她一直“持定他,不让他离开。”因此,她与这位为我们的信心创始成终的他联结为一,而信心得以完全,胜过仇敌的工作。

有一位在这些年日里有机会观察罗炳森师母的人,曾如此写道:“今生并无所谓‘好日子’或‘坏日子’,即使是坏日子,也都成为好日子。她有时会用她那轻快的音调,轻声唱这首短歌:

‘噢,耶稣是道路!
这路是笔直的;
这路是狭窄的。’

她爱这条路,过于她自己的舒适,因那意谓着与基督——她的王——相交。”

因着罗炳森师母的得胜,神多赐她十四年的岁月,为神的国效力,其价值无法估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