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荣耀的光辉-罗炳森师母传 第三十九章 (3)


第三十九章  给一位牧师的重要帮助(3) 


在这种情况底下,你很难掌握自己最好跟定耶稣,更深且更多地进入隐密处,与他更紧密地同行不要往外去背负过多的重担,回到里面并单单择选他的旨意,比做外面一大堆较少灵里果效的工作,更合乎神的旨意。虽然你可能也会看见外面的果效, 但神无法做更大的事。神不会因为一个人有机会大大发展,而感满足,所以,宁可让一切事情,照着耶稣所预定的发展。……

“如果……一件事是神所预定的他会供应你一切所需用的。相反地,如果你为别人的需要而做,不是神要你做,你会受到许多亏损。很多传道人常常因为过份地被使用了,以致无法逃避那无可避免的压力。很少传道人明白在这些情况下要怎么做。

他会对自己的话负责,你只要聪明地、单纯地抓住他的话……这样就不至于‘往外’而失丧了灵力和体力。

由于经济大恐慌的影响,罗炳森师母和信心家庭所收到的奉献和礼物大大地减少,于是吴先生在主的带领下给罗炳森师母一些奉献。有一次罗炳森师母知道是他的奉献时,写信道:

“我可以向你说我们非常感谢,神真的是未雨绸缪,我希望有时候你也可以得知你的奉献怎样被主使用。神的安排何等奇妙,使信心生活变得那么有味道;有些事是新鲜的,有些则令人大大惊讶,不但使受惠者惊喜,如果施予者有机会得知主的安排的话,也会觉得十分奇妙。”

在这封信里她还写道:“非常感谢那位亲爱的意大利姊妹,所奉献的十块钱。我真感激那位姊妹这样记念我,她连我是谁都不知道,我想她也不会认得锡安城的任何一个人。这是他显明他恩慈的另一个实例,也是他藉着不可知的方法供应我们的另一个明证。”

一个月后罗炳森师母又写信道:“有时候神的安排特别地奇妙。有好一段时间,神没有带领你给我们奉献,但他从其他的地方供应我们。渐渐地,刚好我们有一项短缺,就在这当儿你送来奉献。我们可以见证神怎样适时引导你奉献的其他例子,如同他这次 引导你一样。……然而希望你不要奉献于过你所应当奉献的。我们只要交托给神和他慈爱的手中,但我们实在谢谢你。”

在一封为着她无法及时回信的道歉信里,她附带提到一个值得注意的见证:“一件很不平常的事发生了。史蒂拉病了,显然是某种流行性感冒,而事情愈演愈烈,几天之后我也染上了。这件事是我意想不到的,就在我想要仰望主,求主不要让我染以上先, 它就临到我了:自一九零七年以来我没有感冒过。”有二十四年的时间没有一次感冒!然后罗炳森师母加上:“感谢神!史蒂拉和我痊愈了。”

一九三一年十月十八日,吴先生去找罗炳森师母。正好她闻知爱迪生去世的消息,她说:“那不是太糟了吗?真光从未闪耀在他的里面!”有一次提到爱迪生所发明的电影放映机被大大地发展使用时,她说:“太糟了。魔鬼把这些美好的的发明没收了。”

罗炳森师母有些地方不像许多具有深度属灵生命的人,她对政治和国家的领袖一直很感兴趣。终其余年,她作过无数的观察与说明,都相当具有阐释性,有一些则具预言性。在美国总统卡尔文离职时,她对吴先生说:“如果他在神国里找到一个有用的位 置该多好!即或不然,他最好去天堂,因为留在地上没有什么用处。”

过不久,卡尔文总统突然去世,这件事出乎众人意料,而且震惊了全国。这时,吴先生想起了罗炳森师母所说的话。

一九三二年和一九三三的年的整个夏天,吴牧师教会里的一群年轻人,每周到纽约曼哈顿东南边的贫民窟中心,举行街头布道。由于他们努力的成果,成立了“东边五旬节教会”,这是立巨屋教会在纽约这个大都市里,八个布道所中第一个设立的布道所。 罗炳森师母对这项福音工作的开展很感兴趣,主也藉着她说吴牧师等人开拓这片待收割的禾田是对的。

在一九二五年吴汉斯未到布鲁克林以前,主藉着罗炳森师母对他说:“世界是广大的,越洋有工待作。”其时,他从未想过要到欧洲去,但听到这番话后,神要他到瑞士本乡和邻近德语区的信念遂深植于心。事实上,当他来布鲁克林时,他就感觉在这场仗打完后,或许神下一步的行动是在欧洲。

这个感觉的应验是在八年后。当时,欧洲的大教会不断地向他发出许多恳切、动人的邀请,要他主持聚会,然而每一次主都让他知道不能去。一直到一九三三年他知道时候到了。

由于吴先生知道罗炳森师母对此举有兴趣,也渴望她能信任他这一方面的决定,便告诉罗炳森师母他的动向和服事。有一次罗炳森师母写信给他道:“我对你的旅行和为耶稣所做踏出的每一步极感兴趣,而且感兴趣之程度是远超过我所能告诉你的。”然后她加上一句:“基督正在带领你。愿他在你的里面,也藉着你成全他的旨意。”这些话对于正需要人鼓励的吴先生,实在是来得恰逢其时。

他第一次的欧游为时甚短,最重要的是为四年后的第二个服事的阶段铺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神为他开了更大的服事之门,在瑞士、奥地利、南斯拉夫及德国有大批的人悔改得救,于二十年之间建立了许多的教会,其中最主要的一间在德国的克尔许罕,远大过其母会。

神藉着他的器皿所有提示的“越洋有工待作”,终于实现且成全了,并且远超过当初任何一个听见这话的人所能想像的。

吴先生在纽约服事的初期,罗炳森师母知道他需要一个能干有力的同工,帮助他分担日见繁重的工作。当教会在一九三四年延请他们牧师的哥哥哥特福莱,加入牧师的服事时,罗炳森师母很高兴,因为她早已从神那里得知这是他的旨意。

大约有五年的时间,哥特福莱一直在俄克冈牧会,当地的信徒受到经济大恐慌的影响特别厉害,因此当时他的经济情况十分窘迫。

他自己过着绝对仰赖神的信心生活,连同他的太太和八个孩子的需要也都仰赖主供应。如今他要到纽约去,经济情况无疑地会好转一些。于是在他前往就任新职之前,他去拜访罗炳森师母,主藉着她给他一段话:“不要失去对天堂的兴趣。”这段话可以应用在所有物质情况好转的主仆身上。

于是有十八年之久,他们两兄弟并肩服事,直到哥特福莱被主接去得那永远的赏赐,而其子吴爱恩接续父职,成为他叔父的同工。远在二十年前的一次拜访里,神就藉着罗炳森师母对年少的吴爱恩说,他要他在圣工上帮助他的叔父;而当中这段期间,叔侄的道路有一阵子是分歧的,但神一直在预备他,使他能胜任这个职位。经过这样一段漫长的时间,主藉着他的仆人罗炳森师母所说的话终于应验了——在罗炳森师母被主接去从事更高之事奉的十七年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