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荣耀的光辉-罗炳森师母传 第四十二章


第四十二章  年轻传道人的顾问


“今天是圣诞节,刚才我正独自享受着神爱的甘甜,和他同在的阳光。”一九二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罗炳森师母写了这些话给凯利斯鲁道夫夫妇,其时他们在纽泽西州的伊利莎白市第一次作牧会的工作,而且是牧养一间历史悠久、根基早已奠定的五旬节教会。想到所需负的责任以及连带而来的问题,使他们多少有点恐惧战兢,遂写了信请教他们的属灵顾问。

“我亲爱的朋友们,你们问我关于目前的工作是应该继续下去或是停止,”罗炳森师母应他们的要求继续写道:“我不就这个问题作答,而且我必须告诉你们,主给我的答复是不以智慧(译者注——系指智慧言语的恩赐)告诉你们,乃是他最好的旨意。这样,神到底在指示你们什么呢?你们是年轻的传道人,而且有一扇门为你们开着,也没有什么复杂的大问题存在,难道你们不相信也许就是现在,他能够向你们显明他的旨意吗?当你们正展读这封信时,你相信神已经或正在向你指示什么呢?你们不是已经看见神正如何带领你们吗?或者你们一直在忍耐着等我回信?如果是这样,我确信你们将在一段安静的时间里,寻得他的旨意;他会清楚地向你们显明他的旨意。

“我实在很想跟你们提到一点关于年轻传道人,开始认识他自己的引导这件事。他多么喜欢你们早点学会得着引导的诀窍,并毫不犹疑地顺服他的旨意。但主告诉我该停笔了,为了快点把信写完,我只好略去不提……但我想快快补充一件事。请务必相信, 读你们的信令我十分愉快,也很珍视。那些有关你们工作的宝贵叙述,使我那么感兴趣,也非常地兴奋。如果忽然能参加一次你们的聚会,那是何等令人愉快的事! 我不能照着我所希望的来回信,但却很有兴趣读你们的来信。”

四个月以后,罗炳森师母再度写信给这位两位传道人,提到他们教区里的一些问题:

“读你们的来信,常常有一些令我非常感兴趣的事,也很想就此写一些话,但截至目前一直没有机会。我心里常常很盼望以智慧帮助你们,也因着自己是一个年长的葡萄园工人,可以帮助你们处理一些在早期的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我实在觉得你们有一个真正的问题,这问题也存在于许多自称是五旬节派的人当中——他们所丢弃的,也许就是起初的爱心。当然我知道神可以给你们这个亮光,他特意把你们摆在那儿, 就是要在这样的事上帮助你们。然而诚如你们所说的,你们还很年轻,所以在那儿必须小心行事。因此,我很乐意藉着我的信心与你们了结,尽管在其他方面我帮不上忙。”

在信中附加的一段话里,罗炳森师母说了一些意味深长的话,暗示着那些曾被他教导过的人,已开始把这些事“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提后二:2)。

“在过去的几年里,主使用我在你们所碰到的这类问题上,帮助一些年轻的传道人,但近来这已不再是我的特权了。如今这些年轻的传道人,也在帮助别人。……所以主必给你们所需要的知识。

但我们不能因此推断罗炳森师母被“束诸高阁”了,或以为她自动隐退了。相反地,此时她主要的工作是代祷,并处理手边的一些问题,以致没有时间处理所有求她帮助的事情,和一些要她去解决的问题。她必须留意她从主所受的职事,并成就该项职事。 事实上在这个时候,罗炳森师母正和密歇尔夫妇,从事一项重大的祷告计划——为神的国祷告。这不仅意味着每天大多数的时间在祷告,而且有的时候彻夜祷告,直到清晨四点。

因此,虽然她对分散在美国各地和国外许多属灵的孩子们的服事极感兴趣,也只能止于慈爱 的关切与代祷,而不直接干预他们的事情。这对她的天然人并不容易,但她是主耶稣基督的囚徒,一定只能照他的命令行事。如果主不要她接下去一件事并做到底, 她就不要去管它。“既然我不适合帮忙,我就不要插手。”这是她在一封信里所表明的态度。(真是一位聪明的顾问!)然而她的祷告、她的信心实在非常宝贵,主也的确不时地藉着她,给人一些有益的提示。

一九三零年七月五日的主日清晨,罗炳森师母收到一封凯利斯夫妇寄来的航空快信,其中提到要为一位年轻人祷告的紧急呼吁。这位年轻人叫华特尔,他于七月四日在浅滩跳水时出事,以致背部的脊椎骨有五个地方断裂。住院治疗时,医生让华特尔以为他很快就会复元,却告诉他的家人一番完全不同的话:他的时日不多了。凯利斯夫妇面临这一个悲剧性的危机——尤其是这个年轻人的灵魂尚未得救,他们觉得需要尽可能在信心和祷告一方面,得着最有力的支持。因此,他们写了这封信给罗炳森师母。

当罗炳森师母接到此项请求时,立刻为他的存活祷告主,“她经验到祷告被撤回的感觉。……于是她停了下来。然后开始祷告说:‘愿他在耶稣里大大蒙福。’”过后,她不知道她究竟有没有在为他代求的事上,照着她所应摆上的程度努力以赴,所 以“她再次献身于为他代求的事上”。然而这一次,主又“使她祷告同样的话,这个祷告当然是向她指明”神将要接他到他那里去。然后,“她得着一些亮光、一些话,是基督要指示他如何‘丰丰富富地得以进入’;他一定会丰丰富富地进入的。”

因此一项伤感而艰巨的责任落到凯利斯牧师的身上了——他必须去告诉这位年轻人他的真实情况。在这以前,华特尔一直对得救的事不太在意,现在居然立刻对此有反应,把他的灵魂向神敞开,并全心全意地寻求主。

因着一切为他而有的代祷,立刻使这位年轻人发生了这个奇迹似的改变。他从来不多多读经,然而就在凯利斯牧师读约翰福音十四章给他听时,他说:“请把圣经拿高一点,这样我可以自己读。”他慢慢地、充满信心地读着:
“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

这时主的喜乐如此地充满他,以致他大声说道:“我从来不知道这事是那么地美妙!”有一天晚上,他的一些年轻朋友从教会来,大家在一起为他献诗。当他们唱到“再会吧!这老旧的世界,我和你之间已了结了”时,他充满活力地加入了他们的歌声。

这一切的改变,发生于他出事和回天家之间的四十二个小时里!由于他的大怜悯,竟然能够在一个气息尚余几个小时的人心里作工。这给他的牧师和一切听见神大大得胜的人,上了特别的一课。在他死后,罗炳森师母捎信给凯利斯牧师道:“我为这年轻人因着致命伤而回生乏术感到难过,但是在他去世以前,耶稣何等美妙地把他自己启示给他。只有在永恒里,我们才知道他在临终前的降服,影响并祝福了多少人的生命。

在这个悲剧发生的一年后,凯利斯夫妇的第一个孩子罗伯大卫诞生了。当他三个月大时,患了很厉害的湿疹。在束手无策的情况底下,这对父母就请求他们亲爱的朋友(即罗炳森师母)为他代祷,并提议一个时间,他们可以和她以及锡安城里的代祷者同心联祷。

“我很想在星期六时,立刻处理孩子的问题,”罗炳森师母回答道:“然而事与愿违,我非但未理会这问题,反而拖到今天——星期一,我才有空处理这件事。因为我们有一段很不寻常的时间。”然后罗炳森师母继续向她提到,她自己和同工们需要为其他急迫的事项祷告,以致无法立刻答应为孩子祷告的请求。

主藉智慧的言语特别指教我们有关同心联祷的细节。因此,当有人写信请求代祷并写出要我们祷告的时间时,通常令我们有点为难,除非该事件甚为急迫,非立刻祷告不可。在联祷的事上,主会告诉我们要众人在聚会中一起祷告比较好呢?或者只要几个人在一起祷告即可。而为你们代祷时,是采取几个人在一起祷告的方式。而且我们常常无法选定对大家都最方便的时间来代祷,因为有时候有事情发生在先,而所有的代祷者也一直要顾及自己份内的工作。至于你们这次发生的事,我们不能把它摆进星期天早上的祷告事项里。

“我猜想藉着你们和其他人的祷告,已赢得胜利,你们也相信他得了医治。然而无论如何,我们一定要继续为他祷告。我们将好好祷告一番,即使祷告得过头,也不会有任何害处。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忙得不可开交,然而请不要以为我们对这孩子漠不关心。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让神指示我们用什么方法、在什么时候处理这件事。我们不知道他生病的原因,但不管原因是什么,就是让我们一起相信神会医好他我们所祷告的就是神 一定要照着他自己的意旨行事,他也只要给我们他所以为需要的。请勿以为我们有意耽延,请相信我们要尽快且周全地为他代祷

“我们还是不知道究竟何时才能一起为罗伯特祷告。……那些代祷者不能完全放下他们的工作,而且这段时间访客比平常多,需要预备饭食款待客人。所以我们实在很忙,无法一起祷告……直到我们能安排一段时间。……

“我们以前从未有过像目前这段时间的经历,信心家庭实在被放在一个很特殊的情况里。但现在我没有时间详细说到这事。然而以上这些话,就会使你有一点了解了。

“写到这里,主给了我一个建议,是有关为这孩子祷告的事,他说这建议对你们会有帮助的;如果你们需要再度为他祷告,最好不要在人多的场合里祷告,最好是让那些关心他而又认识你们两位的人,聚在一起祷告——也就是说让那些与你们很亲近的人,由衷地为他祷告。
神垂听了祷告,孩子也完全康复了。

这孩子渡过一岁生日后不久,孩子的父母替他把别人给他的礼金,抽出一部分奉献给罗炳森师母,并抓着他的手写了几个字夹在其中。罗炳森“祖母”遂回信道:“多么奇妙哪!我竟然从你那里收到一封信,真没料到你会想到我,还给我写信。我会保存这封信,视之为一份特别贵重的东西,这一点请务必相信我……

亲爱的小孩,我盼望当你愈长愈大时,仍然那么乐意把你宝贵的奉献给耶稣,而且不只是奉献金钱而已,乃是要奉献你自己,你那珍贵的、小小的自己。

你愿不愿为我们亲爱的主作工?我确信他正在预备你——不管将来是要讲道或做其他的事。噢!愿神祝福你亲爱的爸妈,甚至你的童年也因着爱耶稣并做他喜欢你做的事,而满了祝福。千万不要把耶稣摒除于你的童年期之外。……

“既然你的爸妈把我看作母亲,那我一定是你的祖母喽!他们认我为母亲这事不是很可爱吗?我要签我的名字了,我想我会用你亲祖母般的爱来签名。”

“祖母”的祷告果真蒙应允了。凯利斯罗伯在一九五五年被按立,从此他成为他父母的帮手,一直到一九七五年七月十七日他的父亲被主接去后,他就成为“以马内利五旬节教会”的牧师。
 
(如果我们每一位基督徒父母、祖父母都能这样为我们的孩子们祷告,该有多好!感谢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