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荣耀的光辉-罗炳森师母传 第四十三章


第四十三章  一项为神所宝贵的服事

  
“自从第一封信里,你丈夫提到你身体不太舒服时,我就猜到不但是身体不舒服,而且是一项有福的盼望——新婚后的下一件大事。……我对这事极感兴趣,我相信我感兴趣之热切程度不亚于你自己的母亲,这点你可以相信我。”(本文从始至终忽略了这个家庭的人名,而以丈夫、婴孩等名词代之。)
  
随着年日的消逝,信心家庭的年轻人们结了婚,开始他们自己的新家庭,罗炳森师母就像一个真正的母亲,真诚地关怀着他们,也分享他们的喜乐和悲伤。通常她是最早得知他们的恋爱和订婚的人之一;而且在婚礼举行时,他们一定要取得她的信任、关爱和祝福;然后当他们盼望着孩子的来到时,罗炳森“妈妈”总是第一个得到消息的人。这些年轻人告诉罗炳森师母这些私事,使她心中铭感不已。她在信心上与他们联结,一同仰望神最高的旨意得以成全在各样的事上。这次的情形亦然,一位年轻传道人写信给罗炳森师母,让她获悉他们正在期待的事。
  
“如果不算是要求得太过份的话,能不能请你……给我写一些知心话,关于神正如何保守你,”她如此回信道:“和主正在你同你丈夫里面动什么样的工,以及他怎样为着往后生活的需要更多装备你们呢?
  
“人们常以为需要预备的是女人,当然她是需要,因为她背负着更大的担子。但是如果作丈夫的有亮光——我相信你丈夫有——他会发现他也需要预备。我知道主把真正关怀你们两位目前之处境的心,放在我们众同工的里面。……
  
“虽然信已经写得差不多了,我还想提到一件事,这是主三番四次对我说的话。亲爱的,对于即将来临的美事,主要我们喜乐,而不是忧伤。要设法使这位即将来到的人显得那么受欢迎,以致你不介意那加在你和你丈夫身上的重担和操劳——那是无可避免的。
  
“我一点也不是在暗指你不欢迎那位小人儿。不,我确信你们自己的心,因着神向你们所显的慈爱而雀跃。但有的时候年轻人不明白那是来自神的礼物——神要带给他们的生命多么美妙的事!也不明白在他们这一方面,可以献给神一样礼物,供神来使用。 我料想当你们一得知这样一个生命要来到时,你们两位的心就已把这个小人儿献给神了。
  
“我并没有引用圣经来写这些话,然而当年轻人把小生命带进这个世界时,那正是他心里所想的。噢!我们的年轻人应当有一些宝贵的孩子,父母照顾这些幼小的生命,乃是一项为神所宝贵的服事。即使生产和抚育过程一定有不易之处,但仍值得我们为基督而做,正如一个仆人在神的葡萄园里服事,也有其他需操心的事一样……”
  
接下去的几个月里,罗炳森师母一直很关心这事。当临盆之日即将来临时,母亲有一点挂虑,所以请求特别为她代祷。罗炳森师母又写了一封信,提到她怎样安排信心家庭的一群姊妹,一直为她祷告,然后劝她要和丈夫“两个一起到神面前祷告一段时间,直到得着答复为止。亲爱的孩子,要确知你的意思就是要事情真正地成就
  
神必垂听,他当然也知道什么是你的需要。我亲爱的,不管有谁为你祷告,真正需要的祷告是——你自己和你丈夫的心要安息并信靠神。因着你们信靠他,神要你们有一段更轻松、更美好的时光,你们的心要信服耶稣对你们的爱,就是单单让他把你们抱在怀中;你们属于他,他比你们更渴望看见胜利的来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