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荣耀的光辉-罗炳森师母传 附录三

 

附录三  合乎主用


愚昧——甚至是笨到极点——不需要成为服事主的拦阻。他未曾造出一个他无法使用的器皿。铲子适用来挖地,俾能为美殿打地基;而一个雕刻家的凿刀,则适与雕刻石头。铲子只能作为铲子用,建筑师不会企图把它当作凿刀来使用。

完全的奉献意谓着完全为主所用。除非一个人能够说:“主,照着你所愿意的,在你所要的地方,在你所定的时候使用我。”他才能成为一个在主手中、合乎主用的工具。“噢!成为一无所有”——“一个破碎、倒空、合乎主用的器皿”。

这是一个难题——很少有人愿意成为一无所有,倒是有许多人宁愿说:“主,抓住我!藉着我成就一些伟大的工作,”然后也许在无意识中有这样的意念:“让所有的人,藉着我的工作看出我的伟大来。”——这是一件值得担忧的事

除非我们愿意只做他要我们做的事,只待在他要我们待的地方,否则我们不会有什么用处。 除非我们在他的服事上乐意地成为微小的人,我们才能变大。如果我们拥有很多,却付出得很少,则我们不该以为满足。我们应该为着服事他而献上一切,把我们自 己放在他的手中。只有他能够决定究竟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是一个小禾场呢?或是一个大禾场?大禾场那么少,而小禾场却那么多。

有一天我在看报时,发现在与西班牙打仗的这段时间里,每一个高级军官的职位有几百人去应征,在神的工场上也有这种情形。但神的军队需要小兵去做一些不很荣耀的事。因此若有人说这样的话:“我不能做什么,因我没什么知识,也没什么才能,尝试去服事是徒劳无益的。”——这简直是侮辱神,蔑视他的慈爱和智慧。

神不是把你当作一个障碍物放在世界上,凡他所造的,没有一样他不能使用。基督自己的门徒,不过是没有知识的渔夫。神所造的平凡人多过不平凡的人,智力平平的人多过才气横溢的人,蠢汉多过天才。因此,我们可以下这样一个结论:他更用得着平凡的人。

每一个人都有他当作之工,也都有他当站之地——这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在事工尚未成全以 前,除了神以外没有一个人会知道这个地域可以开拓得多广,但毫无疑问的是,除非先完全利用所已经有的荒地,否则无法拓宽。如果你无法照顾几尺见方的一块地,怎能得着一亩地呢?如果连一块小小的地你都耕种不了,神怎么会给你一块大的地方呢?

但有人会说:“我并不希望去耕一块大的地,我十分愿意终生耕种一块几尺见方的地——但连这我也不敢说我有能力做。”然而你有什么权利可以这样怀疑呢?务要相信你能够完全照着主所量给你的去耕种。你会做的,如果你不做,那是因为你不愿做。

但把话又说回来,为什么你愿意只耕“几尺”地呢?是因为你很谦卑呢?还是你很懒惰——太懒了,以致不想得着一块大的地呢?如果你做的比主所要量给你的少,你会满足吗?如果神计划量给你一块大的地,你会以耕种小块地为满足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