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荣耀的光辉-罗炳森师母传 附录五


附录五  悔改


假设有天早上你忙着工作,不小心把脸弄脏了,而你自己并未察觉那污点,直到某人进来,冒昧地向你指明。很可能你太忙了,以致无法留意这件事;或者也许你会很不耐烦地表示你不在意,现在你没有时间去管这件事。

过了一会儿,又有另外一个人进来,并告诉你前额上有个污点,你说除非把工作做完,否则你没有停下来洗脸的时间。但不久有一个更直言无讳的人大叫道:“哇!但你的脸好脏哪!”很可能你会被惹火了。你说即使你的脸像煤炭一样黑,你也没时间去管 它。但是当一个人接着一个人告诉你有一污点在你的前额、脸颊和耳朵时,你开始想也许你的脸是最难看的。

假使刚好那时有客人来,也许客人走后,你第一件事是赶紧去照照镜子。你马上因着你自己 的面孔而觉得很狼狈、很羞耻。你发现自己大叫道:“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为什么你们不说得重一点?”“我没有想到我的脸竟然黑得这么可怕!”“我们的 客人会怎么想呢?”等等。不用说,你立刻生出的第一个愿望是拿水把污点洗掉。工作可以先停下来。你太讨厌自己的肮脏了,除非先把污点除去,否则无暇顾及其他的事。

假使你发现脏得那么厉害,以致你无法除净这污点,你将何等地狼狈哩!

我想一个悔改的人亦是如此。你也许知道你的灵已被罪玷污了,甚至别人也已告诉了你,但 是当你还未深深地渴望被洁净时,你需要到神的镜子前,好好地照一照你自己。也许有几年的时间,你仍继续过你那忙碌的生活,你知道自己尚未被洁净,污点日益增加,但你“太忙”了,以致“此刻”无暇顾及。很可能你里面有这么一个想法:总会有一个时候——这个日期很含糊,但至少等我比较轻松的时候——我会使自己 得着洁净的。等到你忙碌的工作告一段落,等到你“有时间去想宗教的事”,那时你将会从罪污中得洁净的。有时你会因着自己的污点而烦恼,遂一时兴发,企图改善之。但你多多想到的是如何避免增加更多的污点,而不是多多想到如何洗除眼前的污点。虽知道罪污仍旧在你身上,却很容易再沾染同样的罪污。这污点与原先的污点并列,相形之下似乎不那么不污黑了。

但某日,(如果在你身上有这种情形是可喜的事),在神的安排下有一件意外之事发生了——某个神所赐下的信息或环境,引导你去照照神的大镜子,你看见你的自己,如同你的救主看见你一般——全然污秽,一片漆黑。

噢!第一次清楚的看见,所带来的就是嫌恶、沮丧与羞耻。你大叫道:“我从未想到自己是如此的败坏!我从未想到自己的生命是如此地卑贱!我以为我已差不多照着我所应有的样式去生活了。我并没有看见自己的罪。”

当你这样看见自己以后,第一个生出的想望就是要得洁净。我无法想像会有人看见镜中的自我以后,把脸背过去说:“我要留下我的罪,我要活在这污垢里,我不愿干干净净的。”你会有一个伟大的愿望——要去掉灵魂的污垢,使其洁净、更新。

只要你一直留在那个能看清你自己的地方(看见你自己的本相,而不是你所以为的样子,也 不是世人所看见的你,乃是看见你的所是),你将要恨恶你自己。人们转脸不看他们的罪是因不认识它们。我实在无法想像一个人可以背向那副自我的可怕景象,并紧闭其心门、头脑与良心,执著与他的邪恶。

但你看过那景象后,为得洁净而呼求道:“我当做什么?我如何洗去我的污点?我怎样可以得洁净?对于这样的呼求,答复一定会临到的耶稣基督的血洁净了一切的罪。当你一归顺这个洁净、当你一允许这个洁净的能力遮盖你的灵时,你就干净了。现在你明白基督的血如何把你“洗得比雪更白”了。(参赛一:18)在这以前,这话对你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再者,悔改是以背向罪。如果你又让罪玷污自己,则你的洁净终归无效。真正悔改的人不会 ——几乎不能如此——一个人不会轻易放弃他所苦心得到的。你的祷告改变了,虽然你仍旧有一个祷告——不再求主“使我洁净”。乃是求主,“保守我洁净”。如果因着旧习惯,使得旧试探又临到了你、玷污了你的洁白,那么就再呼求道:“父啊!洗去这污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